【生活趣味】自製星空瓶



星空的美總是很難讓人抗拒,我們常常在電影、小說中看到,戀人牽手漫步在星空下,密友相攜躺在盛夏的草地上,數著繁星點點,這是多麼浪漫的事情,但是,對於大都市中的人來說,很難再看到滿天繁星,那麼我們就自己動手創造這美麗星空。

如何製作美麗的星空瓶,之前也有在網上看到過相關的教程,於是趕在朋友生日之際,就動手做了一個,發個了兩個比較簡單的製作方法,一起來DIY星空瓶吧。



注意事項:
-以下2種方法均需要使用螢光物料,帶有危險性,請做好保護措施才開始製作。
-如不慎入眼,螢光物料不慎接觸皮膚,或出現敏感情況,或出現其他身體不適,請立即求醫。
-未成年者請在成年人的看管下製作。
-如有任何人士因參考本篇教學製作導致出現任何身體不適,受傷,身體損害甚至死亡等等,本網站及站主相關人士一慨不負上任何責任,製作前請自行考慮有關風險。

方法一

材料:
玻璃瓶,任何透明的瓶子
水晶滴膠,AB
螢光砂、螢光粉
燒杯(盛皿),攪拌棒,衛生紙
手套
護目眼鏡


製作步驟:
STEP1: AB膠按比例混合(每個牌子的比例不一,請參考說明書),攪拌均勻,靜置一旁。容器要插乾淨。

STEP2:把玻璃瓶擦乾淨,將混合好的滴膠倒入。轉動瓶子使膠均勻沾滿瓶壁。倒出多餘的滴膠。將瓶子倒置一旁等待滴膠稍微凝固。需要2-4小時左右才能到可操作的黏度(視乎天氣和濕度),所以可以一次多準備幾個瓶子一起完成。


STEP3:等待的同時將兩種螢光砂混合,顆粒太大可以碾碎。另外可以考慮加入少量螢光粉調色。


這裡要注意的是,螢光砂的直觀色彩不明顯,但夜光效果突出,螢光粉的直觀色彩明顯,但夜光效果較弱。而且在下一步操作中,瓶子內壁如果粘上螢光粉就不容易黏螢光砂了。所以請根據你的需要調配螢光材料的用量。

STEP4:待玻璃瓶內壁的滴膠還剩一點黏度的時候將配好的螢光材料輕輕撒入瓶中,晃動瓶子調整成你希望的分佈。(為掌握黏度,可在第二步的時候在別處滴兩滴滴膠,實驗凝固程度。


完成!!

*香港地區的朋友有興趣購買螢光石和螢光砂粉的話,歡迎透過FACEBOOK INBOX聯絡我們。

注意事項:
最後一步完成後如果想再在瓶內上一層滴膠加固的話,要等到第一層凝固的差不多了,否則第二層會把你分佈好的螢光材料沖走。


方法二:



材料:
玻璃瓶,任何透明的瓶子
螢光棒
剪刀
絲網
手套
護目眼鏡


製作步驟:

STEP1: 將絲網放進玻璃瓶內。






STEP2:把螢光棒放在玻璃瓶內,小心地把螢光棒內的玻璃物剪碎,然後連同螢光劑一起倒進玻璃瓶內。




STEP3: 搞動絲網,令螢光劑均勻地塗到玻璃瓶上。


完成!!

最後,如果各位覺得我們做得還不錯的話,希望各位能按一下讚好或分享,這是對我們的一種肯定和鼓勵,也能讓更多人認識手作文化,感謝大家的厚愛~

Tanoshii_idea分享整理全球最新實用手工創意教程,同時,歡迎DIY手工愛好者分享原創教程Tanoshii_idea將保留你的版權、聯繫及其它聲明資訊。我們期待你的分享,你可以透過EMAIL投稿聯絡我們,也可以直接加我們的FACEBOOK專頁聯絡我們
Tanoshii.idea.hk

標籤: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