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DIY自製情人節朱古力造法教學

情人節一天天臨近,很多朋友苦惱于不知道該送什麼禮物給自己的愛侶。情人節禮物除了本身的價值,更多的是愛意的體現,那麼我們何不自己製作情人節禮物呢?這裡我們將分享一個非常簡單的方法,教你如何製造出愛意濃濃的巧克力。

DIY 自製情人節心型酒心朱古力 




 材料:黑朱古力200g、白朱古力100g、淡忌廉50ml、少許蘭姆酒、牛油和草莓朱古力
 工具:不銹鋼盆(3)、心型模具(1)、膠刀(1)、擠花袋(3)、剪刀(1)、小刷子(1)、牛油紙(1)

Step1. 先在心型模具內刷上薄薄一層牛油,將黑朱古力放進不銹鋼盆裡,隔著5070度的熱水用膠刀攪拌使其溶解。

Step2. 將黑朱古力漿灌進心型模具內,靜置1分鐘待朱古力凝固,倒出中間未凝固的朱古力,再刮去模具邊緣多餘的朱古力。
Step3. 往另一不銹鋼盆倒入淡忌廉和白巧克力塊隔水攪溶,加一點蘭姆酒充分攪拌。
Step4. 將淡忌廉和白朱古力倒入擠花袋,在前端剪一個小口,擠進心型模具內,每個心型模具灌2/3滿就行,然後放進冰箱凍34分鐘,便可取出。

Step5. 隔熱水溶解剩餘的黑朱古力,倒入擠花袋內剪一個小口後,擠出黑朱古力漿填滿心型模具,左右輕搖使模具內的朱古力均勻。

Step6. 再放進冰箱凍15分鐘,取出模具將心型巧克力倒在牛油紙上。

Step7. 將少許草莓朱古力放進不銹鋼盆裡,隔水溶解後倒入擠花袋裡,剪一個小口後,在朱古力寫上你想寫的字或圖案就完成了



對於有甜品經驗的朋友來說,應該不會太難,如果不懂的話就GOOGLE一下。或者隨時可以透過這裡連絡我們。祝大家有一個甜蜜的情人節。

小貼士
1. 淡忌廉就是不加糖的鮮奶油,有點像牛奶但乳脂含量較高,是西點製作的素材之一。

2. 溶解朱古力時,不能直接加熱或放進微波爐,要隔著熱水來溶解。另外太高溫會令朱古力的油滲出,做出來的朱古力不滑口,還會呈暗啞色。

3. 完成後的朱古力不可立即放入雪櫃,否則會有倒汗水,吃起來不滑。

4. 溶化朱古力時要避免水蒸氣冒出,因朱古力接觸水份後不能存放太久;在溶解朱古力時,盛載的器皿不能沾有水份。



Tanoshii_idea分享整理全球最新實用手工創意教程,同時,歡迎DIY手工愛好者分享原創教程Tanoshii_idea將保留你的版權、聯繫及其它聲明資訊。我們期待你的分享,你可以透過EMAIL投稿聯絡我們,也可以直接加我們的FACEBOOK專頁聯絡我們
Tanoshii.idea.hk







標籤: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