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味】DIY自製簡易手作壓花方法壓花教學

漂亮奪目的鮮花應該是每位女性的最愛,可是鮮花雖美,但放不了多久就會枯萎。
不過你可以按我們的教學來自製壓花,保存這份美麗。


壓花的方法有很多種,不過礙於地方的大小,還有工具等限制,壓花技術在香港不算很流行。接下來我們挑選了三種在香港最容易做到的壓花方法。


.基 本 壓 花 法
















這種方法應該是最簡單和最容易做到,但最慢,而且效果可能不夠好。
將花放入書中, 重壓約一周即,如果書本太輕不夠厚的話,可以如上圖,多放幾本來加大重量。另外要注意每種花需要風乾的時間不一。



. 微 波 乾 燥 法


第二種方法需要到壓花板,還有要放進微波爐。
比較麻煩,但最有效率
1.利用壓花板(右圖)、將鮮花整齊依序排上
2.排滿後覆蓋棉布 
3.
再蓋上厚毯及壓板
4.蓋上壓花板
5.
放進微波爐
6.2分鐘(視花種類調整時間長短)
7.
取出壓花板(戴手套,小心蒸氣很燙)
8.
打開將乾燥好的花材取下 
保色要點:
選擇新鮮的花材(雙養水的棉球保鮮) 2.不要用潮濕的花材 3.不要用虫咬過、摺損、枯萎的花材
幸運草較薄可用衛生紙包裹先壓在厚書中,可避免陽光及潮



.熨 斗 壓 花 法




第三種方法也是很有效率,但技術要求比較高。
1.用熨斗壓花,不可以使用蒸汽熨斗,
2.
要使用傳統熨斗,在花上面先噴一些水,
3.
在蓋上一塊棉布,最好在裡面也墊一些牛油紙,用熨斗燙上去,燙的時間多久,
4.
就要看經驗及熨斗的熱度了,一般都是34秒鐘

如果有任何疑問的話歡迎透過Facebook inbox 或 Email連絡我們。

當完成你的壓花成品後,不妨參考我們的其他文章,製作成各種不同類型的壓花飾品及小手
作。


參考更多壓花飾品及小手作教學,請點選這裡


Tanoshii_idea分享整理全球最新實用手工創意教程,同時,歡迎DIY手工愛好者分享原創教程Tanoshii_idea將保留你的版權、聯繫及其它聲明資訊。我們期待你的分享,你可以透過EMAIL投稿聯絡我們,也可以直接加我們的FACEBOOK專頁聯絡我們
Tanoshii.idea.hk



標籤: , , , , , , , , ,